孙翔only
李李李

【王昊】糖糕-上

 王昊only,架空,雷者慎。 

七期小伙伴猪一样的助攻。




     那个人又来了。

     正在蛋糕房里为明天的订单做准备的王杰希抬头瞄了一眼时钟,22点整,连着快一个月了,每周的单数日的晚上这个时候这个年轻人就会过来买当日没有售完的打折蛋糕。

     放下手上的活,走到柜台前,王杰希对来人笑了笑:“晚上好,今天就剩一个翻糖和一个布朗尼了,我记得你似乎不喜欢翻糖?”

     对面的青年本来有些失望的脸上又多了一些惊讶:“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

    “你经常来,但是只有第一次试过,后面就再没见你点过,大概是不喜欢?”

     青年有点恍然的点了点头,继续低头看着今日特价的蛋糕。

    “其实翻糖蛋糕也不错……”

    青年摇着头打断他:“太甜了,而且……”对面的年轻人停顿了一下,抬头看着王杰希表情有点严肃的继续说到,“我姓唐,不喜欢这个蛋糕的名字,什么翻唐,莫名其妙…。”

    “……”

    孩子气,微愣了一下的王杰希有点好笑看着面前这个个子比自己还高的小伙子,真是一个万万没想到的理由。

    “王杰希。”说着,王杰希伸出了手。

    这个自我介绍似乎有点出乎青年的意料,青年盯着王杰希伸出去的手,半晌后突然有点窘迫的抬头,脸色微红的说:“我,我忘记带钱了。” 

    “嗯?”没想到对方会来这么一句的王杰希疑惑的看着对方,伸出去的手依然是等待对方回握的姿势。

     青年却突然头也不回的转身推门走了出去,王杰希无奈的苦笑了一下,正缓缓的把伸出去的手收回来的,刚一溜烟跑掉的年轻人又一溜烟跑了回来。王杰希愣在当地,将手未收的手就被对方握住。

   “我叫唐昊,日天昊,再见。”名为唐昊的年轻人又一溜烟跑没影了。

   “孩子气。”低低笑了两声后王杰希看了看自己刚才被青年握过的手,青年握过的地方微凉。抬头看了看外面的天气,王杰希寻思着下次一定要记得提醒他多穿件衣服。


    又是一个单数日的22点,挂在门上的风铃声响起后王杰希看到一个陌生的年轻人走了进来。王杰希有点遗憾,这已经是第三个单数日没有见到那个个子很高但是有点孩子气的年轻人过来了,心里有股说不上的感觉,这是王杰希之前没有体会过的,他有点在意,觉得应该再见一见那位自称是唐昊的小年轻,估计会明白。

   “欢迎光临。”

    面前的这个年轻人的个子也很高,似乎比之前的那位不喜欢翻糖的唐小哥还要高。王杰希摇了摇头,觉得自己有点魔障,回神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很是俊俏的一张脸,加上显眼的个子和就算被包在衣服下也看得出来的好身材,想必是个受小女生欢迎的人物。青年的眼睛特别的有神,看着很精神,但是头发毛刺刺的,没准是个急性子,和之前有点孩子气的小年轻还真是有点相似。打住,打住,打住,王杰希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王杰希喜欢观察,不忙的时候还会坐在窗边看着行色匆匆来来往往的行人,一百个人有一千种样子,人是奇妙的动物,即便有一部分人不那么友善,人类依然是可爱的生物,王杰希很喜欢。

    “那个……”年轻人似乎有点犹豫,“该死,我忘记唐日天要吃什么了。”说着又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有点苦恼的问,“你们这里什么最甜?”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要最甜!最甜的!最甜的!”

    王杰希微笑的看着对面毛躁的小伙子在跟自己强调要最甜的甜点,强调的时候眉头跟着语气一起加深的样子有点可爱。

     从冰柜里拿出几个翻糖cupcake说:“如果是比较嗜甜的话……”话还没说完就被年轻人打断了。

    “不是比较,是非常!超级恐怖的嗜甜!”年轻人眉毛挑得高高的,样子很是严肃,“听好了,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吃甜的东西,连名字都在说糖有多好!总之你给我最甜的东西就可以了。”

    看着对面的年轻人那幅郑重其事的样子,王杰希这次是直接笑出来了,友善的。

     年轻人,真是鲜活的年轻人。

    “店内最甜的就是我拿出来的这几款了,你看哪个比较好?”

    “全要了。”年轻人开始掏钱。

    “全部都要吗?”王杰希看着自己拿出来的数量犹豫了一下,问:“是几个人吃?”

    年轻人莫名其妙:“就一个啊,其他人才不喜欢这种腻死人的东西。”说着还摆出一脸相当到位的嫌弃。

    少年,你这样在店主面前嫌弃人家出售的商品真的好吗?


    “孙翔!说你胖你还真就喘上了!你傻逼啊,说了不要翻糖你偏偏全买翻糖!你丫故意的吧?想打架是吧来啊来啊。”

    当唐昊看到孙翔提着一袋翻糖回到宿舍,唐昊直接炸裂了,利索的从床铺上爬下来一副死战到底的架势。

    本来大冷天的晚上就不乐意出门的孙翔也上火了:“卧槽,甜日球,劳资起码出去帮你买了。这么冷的天大晚上的,就算买错了,你至于嘛?”

    “你丫就是输不起是吧,打赌输了的人跑个腿怎么了!”唐昊声嘶力竭。

    “那你随便吃个蛋糕怎么了?!这他妈是最甜的!”孙翔在咆哮。

    “劳资就是不喜欢这种!”唐昊气极,吼完这一句后原地转了两圈,想起来又补了一句,“就不喜欢,怎么样!怎么样!怎么了!!”

    孙翔被唐昊最后一句话绕得有点晕,晕乎乎的在分析这句话的厉害关系,人就杵在边上没动。

    一进门就看到孙翔一脸二逼的站在一边神游天外,另一边的唐昊双手抱胸一脸不高兴的瞪着桌子上的几个小蛋糕,袁柏清一脸又怎么了的表情开口问:“怎么了?怎么了?这是怎么了?”

    跟在后面的刘小别瞥了一眼:“还能怎么了,又吵上了呗。”刘小别叹了口气又说,“自打唐昊有了心事以后这个宿舍真的是越来越不适合生存了。”刘小别看了眼孙翔,再看了一眼唐昊,目光慈爱。

    唐昊生气的时候简直犹如六亲不认混世魔王附体,扔了几个眼刀给孙翔,指着桌子上的cupcake一脸我超屌的表情说:“这些,吃掉!”眼神炯炯的在孙翔,刘小别和袁柏清身上扫射。

    “凭什么!我不吃甜食!”孙翔双手揪着自己的头发,全身心都在抗议唐昊这个不人道的要求。

    本来就在气头上的唐昊瞬间又火起,一副要开战的样子看着孙翔。没等唐昊说出点什么引燃战火呢,袁柏清就出来圆场。拿着cupcake往孙翔手上塞,语气和善的样子,让孙翔都好意思强硬说自己从来不吃这些东西,原本也怪自己出门前没有好好听唐昊说话,虽然对方强调了半天。

    “唉,造孽啊。”刘小别坐在床铺上吃一口蛋糕,感叹一句苍生,“作孽啊。”说完又咬了一口。

    袁柏清好笑的看着刘小别苦着一张脸在边上吃甜食,暗笑刘小别表情夸张,拿起一个草药造型的蛋糕吃了一口:“oh jesus!甜到灵魂出窍!”

    “呵呵。”唐昊冷眼旁观看着这两人,随后又去瞪捧着蛋糕还没下口的孙翔,抖了下眉毛,示意孙翔开口。

    看着袁柏清和刘小别的反应,孙翔做了几分钟的心里建设后还是放下了蛋糕,看着唐昊说:“算了,我再出去给你重新买好了,不过之前你指定的那家店已经关门了,你今天先随便吃吧。”

    “不要,我只吃那家的。”唐昊摇头。孙翔以为唐昊故意为难,正想发火呢,唐昊又说,“你以为我为什么老去那家店?”

    “不是因为那家店的蛋糕最好吃吗?”

    “傻逼。”唐昊这下彻底不想和孙翔说话了。

    拍了拍又要发火的孙翔,刘小别站起来狂灌了几口清水后突然想到:“我去,不是吧,你该不会就是看上那家店的店主吧?”表情惶恐的看着唐昊。

    唐昊点头,耳根有点发红。

    “孙翔,你刚不是见过店主,是什么样的人?”袁八卦问了半天没得孙翔回应,抬头一看,孙翔已经石化在风中,表情凌乱。

    过了许久后,孙翔才开口:“我擦了,那丫是个男人啊。”

    擦掉发愣的时候留在嘴边的水渍,刘小别语气忐忑的问唐昊:“我记得你是说你那是一见钟情?”

    “是啊。”

    “对男的?”袁柏清小心翼翼的说。

    唐昊不以为意:“不可以?”表情坦荡。

    “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刘小别斟酌着用词,唐昊看着大大咧咧的的,但是心思单纯又敏感,虽然自己兄弟喜欢上一个同性感觉上有点离经叛道,但是性向自由,自己无权过多干涉,只不过,“……如果对方不喜欢男人呢?”

    问完后,刘小别和袁柏清对视一眼,然后齐齐担忧的看着唐昊。

    你说孙翔?丫还在石化中。

    “……所以我这不是正在烦得很嘛。”唐昊郁闷的往床上一躺,盯着天花板继续说,“你知道一见钟情的感觉吗?哦算了,几个处男,你们懂什么。”

    说得好像自己就不是处男一样,刘小别心说。

    “之前不是和你们说过,我打工回来的时候,路过那家店,他正在坐在窗边看风景,我转头看他的时候他正好也看过来,突然就对我笑了一下。”唐昊双手捂着脸,“笑得真心好看,我觉得我被一击必杀。”

     回过神来的孙翔揶揄道:“甜日球你还能不能行,你翔哥这么帅,天天对着你笑,也没见你这么花痴啊。算了,我这个级别的帅哥可能比较拉仇恨,那你总见过那个周学长吧,你们社团活动的时候也没见你对他花痴啊,你怎么就栽在……”

    完全不想听孙翔逼逼叨的唐昊赏了丫一个枕头。

    “那你打算怎么办?”袁柏清问了个关键问题。

    半晌后唐昊才闷闷的回答:“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有进展!”

    “什么进展?”

    “他记得我,他竟然记得我!”唐昊嗖的一下坐起身,语气兴奋,整个人都明亮了。

    “你两天一次准时准点的过去人家店里,要人家对你没印象也难啊。”孙翔抱着枕头靠在桌子边补了一刀。

    唐昊还想扔点什么过去,身边看了一圈见没有可以扔的东西后,对着孙翔竖了一个中指,竖着竖着突然就脸红了,孙翔吓尿,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唐昊这种娇羞的表情。

    “……他说他叫王杰希。”唐昊又躺下了,“还跟我握手,手真好看啊……”

    “花痴啊,然后呢?”刘小别已经趴在自己床上了,定做卷成一团的唐昊问,然后就看到唐昊一脸生无可恋。

    “……然后我说我没带钱包,就跑掉了。”

    孙翔鄙视:“出息呢?!”

    刘小别鄙视:“出息呢?!”

    袁柏清鄙视:“出息呢?!”

    “靠!你们懂个P,我当时刚打完工,手脏得一逼,我怎么好意思和人家握手!”唐昊又不高兴了,嗖的一下又坐起身,环视了一下发现大家都躺下了,也只好又直挺挺的躺下了。

    正盯着唐昊看的刘小别心说,唐昊这一来一回怎么更诈尸一样:“然后呢?”

    问完后,刘小别就看到唐昊把自己整个人都包在被子里,好久都没有开口,就在大家都已经唐昊打算挺尸装死的时候,丫又开口了。

    “……我跑出去后就呸呸两口唾沫抹手上擦了擦,又跑回去和他握手,还告诉他我叫唐日天,哦不是,告诉他我叫唐昊……”

    “……”


评论(23)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李李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