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only
李李李

【翔叶】夫夫日常之过敏

已交往前提。

国家队集训背景。


 



 “叶修!放开我!”

 “叶修!叶修!!放开我!我要喊救命啦!!!”

 “叫吧,叫吧,你就算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过来救你的。”

 “卧槽,这么老套的台词,你好意思!快放了我,我快受不了了!!”

 孙翔仰躺在床上,双手被拉到头顶用一条领带,哦,不对,是两条领带死死的绑在床头。虽然绑得牢,但是看得出来绑住孙翔的人,捆绑技术颇高,既不会伤害到职业选手最重要的那双手,也不会让被绑住的人挣脱出来。

 被绑在床上的人虽然手不能动,但是身体和脚还是相对自由的。孙翔不断的扑腾着,在冷气十足的房里愣是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叶修完全不理会孙翔的胡闹,坐在桌子前捣腾着自己的事。

 “叶修放开我,我很不舒服。”

 “现在知道不舒服了?早干嘛去了?”

 “我以后不会了。你先放开我。”

 “呵呵。”

 叶修呵完就不做声了。

 孙翔继续不死心的嚎着,如果宿舍的隔音再差点,估计整栋楼的人都可以听到了,没准以为这边玩什么羞耻play玩嗨了。

 “叶修,叶修,放开我…”

 “放开我,放开我,叶修…”

 没有回音。

 孙翔心一横:“叶,叶哥,我知道错了,你先放开我,我难受……”

 被孙翔那声不情不愿的“叶哥”喊得手就是一抖的叶修也不经走了一下神。第一次听到这小子这么叫自己的时候还是在嘉世的时候呢,那会儿这小傻逼还是嫩得可以掐出水的18岁,而现在?叶修转头一看孙翔那脸就只想掐死他。不怪叶修这么生气,实在是孙翔自己作死。

 上周五,结束一天训练的大神们照例进行了一周一次的聚餐,虽然说大家都不挑剔,吃什么都可以,但是十几个年轻人来各省各市,口味差异颇大。像周泽楷和唐昊口味都重,一个嗜甜,一个爱辣;张新杰口味清淡,偏爱汤类;王杰希和肖时钦注重饭菜的营养搭配,喻文州和黄少天吃什么都行,但是偏爱粤菜;李轩,方锐和张佳乐倒是给啥吃啥,只是张佳乐不时突发灵感就来一个花样混搭的饮食习惯让众人很是为他的胃担忧。

 聚餐的地点选在一家颇有点名气的湘菜馆,本来不怎么吃辣的张佳乐又突然来了花样作死的兴致,拉着李轩偏要和无辣不欢的唐昊比吃辣,比得也简单,就比谁吃得多,谁吃得辣。结果张佳乐三秒战败,灌完了一壶茶水后刚好李轩也战败。两个人一人提着一壶水狂灌的画面倒是有意思的紧。

 乖乖坐在叶修边上的孙翔边看着几个逗比胡闹,边给叶修夹菜。 唐昊连赢两局正在兴头上便要拉着孙翔也比一比,孙翔说了句“幼稚”后就特别高冷的挑着自己喜欢吃的低头狂吃。虽然说不屑和唐昊比试,但是夹进碗里的东西却是越来越辣,越辣越吃,越吃越欢,直吃到完全吃不下去了才放下筷子,吃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爽!

 只不过隔天他就爽不起来了。

 孙翔能吃辣,也喜欢吃辣,但是不能吃得太辣,也不能多吃,只要突然吃太辣的东西或者连续一段时间都吃辣他就会皮肤过敏,从小到大都这德性。好在只要不突然吃重辣或者长时间吃辣就不会过敏,所以也不觉得有什么麻烦的,但是只要一过敏就会特别麻烦。

 有段时间没过敏就把自己体质给忘记了的孙某人隔天起床照镜子的时候中气十足的喊了句“靠!”

 被吵醒的叶修迷迷糊糊的进了浴室,刚和孙翔对上眼,看了看孙翔的脸,说了句“我眼镜怎么脏得这么厉害。”就要转身走。

 孙翔一边心说你丫是心脏得厉害!特么视力5.1的人说自己眼镜脏了,你要点脸!一边拉住叶修。叶修甩着孙翔拉住的手,就问。

 “你谁啊?拉着我干嘛?”问话的时候表情那叫一个真切。

 “靠!叶修你干嘛,我孙翔啊!”

 “呵,我家孙翔长得白白净净的,可没你这一脸的麻子。”说这话的时候,叶修看都不想多看孙翔一眼。

 孙翔哭笑不得:“我,我这是过敏了。”

 “你什么过敏?”

 “我那个,我吃辣吃多了,就容易过敏,大概昨晚多吃了一点,所以就……”孙翔心虚的看了一眼叶修,过几天国家队全员要拍一组宣传片,这事叶修是和自己说过的。特别强调了双一组合要多拍几组硬广,让自己保持最佳状态来着,结果这个时候过敏了一脸,“太久没过敏了,我一下忘记了,谁知道突然就这样。其实没什么,就是会有点麻烦……”

 话是越说越小声,叶修一声不吭的盯着孙翔看了好一会儿,叹了口气,说了句:“真是欠了你的。”说完就去联系队医。

 看过医生开了药,吃的,抹的,外加注射的,不仅七七八八的药开了一堆,医生兢兢业业的嘱咐也说了一堆,各种日常注意事项,饮食的避忌都被叶修好好的记了下来。抛开男盆友的身份不说,好歹自己还是个领队,是整个国家队的保姆,自己带的孩子不论出点什么事,都是大事,都得担着。

 撇开孙翔顶着满脸的红疹子到训练室的时候被众人如何调笑不说,训练的时候几个完全不应该的操作失误和明显不对的训练状态都让叶修很是恼火。当着队员们的面就训了孙翔一顿,训练结束后还被叶修留下加练。

 “我说你今天是怎么了?状态呢?反应这么迟钝,你还行不行?”说着用手弹了弹孙翔的额头。

 被弹过的地方立马就有点瘙痒,孙翔很不自在的抬手就去挠,“过敏的地方有点痒,我忍不住就想去抓,结果就……”说完又是对着自己的脸一阵猛抓。被孙翔挠过的地方明显更红了一些,有些还有点血丝渗出来。叶修实在看不下去了,漂亮的手一把拍掉孙翔还在蹂躏自己脸的爪子。

 “行了,别抓了,再抓要留疤了。”

 “留疤就留疤,我又不是靠脸吃饭的人。”孙翔说完就又想伸手去挠。

 刚伸出去的手被叶修一把握住,另外一只手顺势挑起孙翔的下巴说:“你还想靠脸吃饭呢?你现在根本就是一张让人吃不下饭的脸。”

 孙翔愣了愣,听出叶修话里的不高兴,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 “叶修你这是嫌弃我了?”

 叶修牵着孙翔往宿舍走,听到孙翔的嘀咕,头也不回的说:“对,我简直嫌弃死了。”

 一听这话, 孙翔瞬间就要炸毛,听到叶修又说。

 “所以,麻烦你快点好起来吧小鬼,别让我操心。”

 得, 孙某人没炸成,立马乖了。

 说实话,叶修简直喜欢惨了孙翔那种年轻漂亮,活力健康的少年气息。联盟里的年轻选手很多,不说远的,就国家队里唐昊年纪也小,颜正条顺,也非常有潜力。但是不一样,孙翔给叶修的感觉是他的少年感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不论给他套上什么身份,或者拿掉他所有光环,孙翔身上都带着那份傲然的少年感,干净,纯粹,让叶修觉得特别舒服,一眼就喜欢。所以,当他的少年顶着满身满脸的红疹时,叶修是郁闷的。

 于公于私都希望孙翔快点好起来的叶修发现过敏几天后的孙翔会突然狂挠自己脸,尤其是上药的时候特别的不配合,所以才会出现一开头孙翔被绑起来的情况。

 比如此刻,孙翔又被叶修绑在床上,孙翔依旧哼哼唧唧的表示自己很不舒服。叶修调好外敷的药后,一把跨坐在孙翔身上,就给孙翔上药。

 孙翔严肃的强调过好多次,说自己特别不喜欢这样的姿势。但是叶修觉得这货对自己的脸太不上心,也是被烦死了才这么干。不过叶修会错了意,孙翔的意思是叶修这么跨坐在自己身上,还不时动几下,虽然说是在给自己上药,但是擦枪走火这种事并不是自己想控制就是能控制的,尤其当你越想无视的时候,反而越是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过去。简直比过敏瘙痒还难受。其实性趣来了两人滚滚床单也没什么,偏偏医生吩咐了外敷期间最好不要出汗,洗澡也不能用沐浴乳,只能用清水冲凉。因为不能出汗,所以所有容易出汗的运动都被叶修禁止了,雪上加霜,孙翔累觉不爱。


 “哟呵,小伙子胃口不错啊。”

 端着餐盘蹭到孙翔旁边的方锐看着孙翔盘里略微有点太过丰盛的饭菜笑说。

 今天叶修和喻文州被喊去开会,连着几天都被叶修以过敏的人不能吃这个不能吃那个为由勒令禁口的孙翔可算逮着机会了,自打过敏后就没有吃好过的孙某人今天总算不用清汤寡水的食不知味了。

 没有理会方锐,孙翔坐下就准备开吃的时候一双爪子伸了过来,目标明确的拿走了孙翔餐盘内那一小盘红烧鱼。孙翔条件反射的按住那双手,抬头就问。

 “你干嘛?”

 觊觎那碟红烧鱼的正是坐在边上的方锐。正笑嘻嘻的看着孙翔。

 “你想吃就自己去拿啊。”孙翔试图拿回自己的鱼。

 “忘了告诉你,老叶走之前吩咐了,说要看着你,不能让你乱吃东西。你这皮肤过敏啊,海鲜是大忌,你不能吃,作为前辈我替你消灭它。”说着拿开孙翔还按着碟子的手,放到自己面前,开吃。

 孙翔脸抽了下,叶修还真是和自己死磕了,拿起筷子刚想夹菜,又伸过来一双手,拿走了孙翔盘里那小碟酱牛肉。

 抬头一看,苏沐橙。

 “叶修吩咐了,羊肉牛肉太毒,过敏的人,不能吃。我和云秀代劳了。”苏沐橙说完还对楚云秀使了个眼神,楚云秀在旁边给了孙翔一个飞眼:“快点好起来吧,少了一个靓仔可以看,日子都少了乐趣了。”孙翔脸又抽了抽,认命的低头吃饭。

 低头扒着饭呢,一个小盘子出现在孙翔桌子上,抬眼看到是王杰希:“叶修吩咐的,胡萝卜炒青椒,对你的过敏好,记得吃。”放下盘子就走,走了两步回头说,“年轻人不要挑食。”

 深切的觉得叶修是借机整自己的孙翔盯着那盘胡萝卜炒青椒,目光湿润。亏他想得出来!把自己平常不吃的东西混在一起炒,呵,去你妹的胡萝卜炒青椒!孙翔欲哭无泪,这饭没法吃了直接用眼泪下饭得了。

 正盯着胡萝卜炒青椒郁闷的时候,孙翔眼尖的看到唐昊端着盘子走了过来,以为发现救星的孙某人赶紧给唐昊投了个“你丫快来救救我”的眼神。可惜啊,唐昊上次偷偷给孙翔端了碟油焖大虾使得孙翔过敏的情况又严重了不说,还被叶修看到。那以后天天训练结束被留堂,游戏里还被虐菜的唐昊就不想再搭理孙翔了。此时他明明看到孙翔在对自己挤眉弄眼还是目不斜视的走掉了。

 看着越过自己的唐昊找了位置坐下来,孙翔一口老血简直快忍不住。太没良心了,没法愉快的玩耍了。环视一圈,觉得每个人都面目可憎的孙翔,悲愤的夹起一块胡萝卜。

 “孙翔。”

 被喊到的人应声望过去,就看到李轩笑盈盈的看着自己。孙翔下意识的护住自己的餐盘,疑惑的看着李轩,心说又想从我这里拿走什么,我已经再没有什么菜可以被拿走了啊。

 看到孙翔护食的那小样,李轩没忍住笑了下,见孙翔皱了皱眉连忙说:“你别误会,我不拿你的。”

 “叶修又吩咐你什么了?”即使李轩这么说,但是问出这句话的孙翔还是牢牢的护着自己的餐盘。

 “这倒没有,我就是看你没有拿汤,我顺手帮你端了一碗。”说着递过来一个汤碗。

 孙翔一手护着餐盘,一手接过汤碗,对李轩点了点头,看到李轩真的只是把汤给了自己后就走了,低头一看,蛋花汤,感叹了一句,这才是队友爱啊,回头就看到周泽楷坐在自己对面,餐盘里的肉啊,鱼啊,看得孙翔咽了咽口水。

 灵光一闪的孙翔抬头四处看了看,然后 压低声音说:“周泽楷,你……”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周泽楷从自己盘里拿起个碗作势要递给孙翔。孙翔觉得自己一瞬间就要热泪盈眶,果然还是自家队友心疼人,最佳拍档不是白得的!天天不是青菜就是白菜的日子吃得自己嘴巴都要淡出鸟了。

 果然,周泽楷把从他餐盘里拿出来的那碗递给了孙翔,孙翔接过刚想道谢,看到里面的东西眼泪都要下来了,苦瓜清汤!这是什么意思?!这算几个意思!!

 把碗递给孙翔后,周泽楷从孙翔餐盘里把那碗蛋花汤端到自己盘里,对孙翔不好意思的笑了下:“鸡蛋,发物,不好。”说完喝了口不好的蛋花汤,开始吃饭。

 去你妹的队友爱!
 去你妹的最佳拍档!!
 
 心累的吃完饭,完全没觉得吃饱。孙翔闷闷不乐的往宿舍走,道上偶遇张佳乐,张佳乐绕了个弯特意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嘿嘿笑了两声,叼着牙签走了。孙翔回头非常不到位的给了他一个白眼,刚回头就看到张新杰走到自己身边,拿出个小瓶子递过来。

 “今天的药,温水服下,记得吃。”说完推了下眼镜就先走了。

 孙翔叹了口气,认命的回宿舍吃药。
 

 叶修回来的时候刚好在走廊上遇到王杰希,问完了今天队内的训练情况后,也顺口问了下自家那个不让人省心的小傻逼。听到王杰希复述今天吃饭时候的情景,叶修笑得烟都掉到地上。 就算不在现场,也能想象出当时孙翔那脸得有多便秘,尤其现在还一脸的红疹的想着就觉得那憋屈的一脸要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挺乖的,好好的吃饭,好好的训练, 你也别太为难他。”王杰希看着听到孙翔的情况后明显愉快起来的叶修说。

 “我说大眼,这么替我家小傻逼说话,你这是看上他了?”心情愉悦的叶修借题开玩笑。

 心知叶修秉性的王杰希相当没诚意调侃:“不错的对手,年轻,有能力也有潜力,是个好苗子。”

 看王杰希也开始跟自己胡扯,叶修摇了摇手,示意要先走,边走边说:“哥好不容易骗到手的,你别打他的主意,我可就这么一个。”

 回到房里,屋里静悄悄的,西药副作用大,估计孙翔已经睡了。叶修选了个灯光最暗的灯,打开,轻手轻脚的向床边走近。孙翔整个人缩成一团,裹在被子里,床头放着一杯水,没喝完,还有两个空着的小药瓶和一瓶外敷的药水。两个小药瓶是叶修今天托张新杰督促孙翔按时吃药的时候拿给他的。看来这小子有好好的把药吃了,每次嚷着西药吃了犯困,打死不肯吃,没想到自己不在的时候反而老实的吃了。不知道该欣慰还是该叹气。稍微掀开孙翔裹在身上的被子,借着微光看了下孙翔的脸。脸上的红疹已经褪得差不多了,过两天拍宣传片的时候化化妆估计就看不出来了,就是不知道化妆品有没有影响。

 侧身窝在床上的人睡得很安稳,孙翔睡相不错,睡着后安安静静的,也不怎么翻身乱动,乖巧的样子总让叶修忍不住把炸毛时嚣张得鼻孔朝天的样子拿来对比,鲜明的反差让人觉得特别有意思。蹲在床边盯着孙翔睡觉的叶修看着看着忍不住笑了出来,伸出手在孙翔鼻尖刮了两下,笑骂了句,“笨蛋。”起身要站起来,伸出去的手突然就被抓住了。

 叶修惊了一下,看到孙翔正爬起来,一手用力的揉着眼睛,看清眼前的人后,说:“你回来了?”说完,本来在揉眼睛的手就要去挠自己的脸。叶修一脚跨上床,用另外一只手抓着孙翔说:“别挠。”这下变成一人分别抓着对方一只手的局面,两个人对视了几秒,孙翔一把松开抓着叶修的手,顺势就揽住叶修的腰,把叶修整个人都往自己怀里带。叶修也放开原本拉着孙翔的那只手,头靠在孙翔肩膀上,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反手回抱孙翔。

 “你回来了。”因为把脸整个闷在叶修颈窝里,孙翔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大概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刚睡醒的关系。叶修不明白为什么孙翔特别喜欢用这个姿势,抱着自己,然后和自己聊天。不过,对于孙翔,叶修想不明白的事情不少,他的脑回路奇特,也不差这一件了。

 “嗯,回来了。”

 “今天张新杰给我药,我都吃了。”

 “嗯,很乖。”听得出来的满满的笑意,就算知道孙翔不喜欢自己用这种哄小孩的语气说这样的话,但是叶修每次都忍不住这么逗他。

 果然,孙翔听到叶修的回答后,报复性的勒紧了圈住叶修腰的手:“方锐抢了我的鱼。”这货抱怨上了,语气还挺委屈。叶修失笑的抬手揉了揉那颗睡得毛茸茸的脑袋,没说话。

 “苏沐橙不让我吃肉。”

 “周泽楷连一点点点蛋花都不让我吃。”

 “唐昊都不肯理我,这就算了,王杰希还让我吃胡萝卜炒青椒,一整盘的胡萝卜炒青椒!”说到这里,孙翔简直咬牙切齿了。

 本来想说自家小傻逼肯定憋了一天的话要和自己说,打算安静听他说来着,可是听到这里忍了忍,没忍住还是笑开了:“那你吃了?”

 “吃了,我全吃光了。”

 “我记得你不喜欢。”

 “非常不喜欢。”

 “不喜欢,你还吃?”
 
 很久没得到回复的叶修还以为孙翔又睡着了,刚想扭头看的时候就感觉到孙翔抱着自己的手又紧了紧,接着明显感觉到孙翔贴着自己的地方温度陡然升高了,然后就听到孙翔不情不愿的声音。

 “我想快点好。”

 “我不想你烦。”

 “我不想你因为我的事情去麻烦别人。”

 突然听到熊孩子这些话,叶修有种总算看到孩子有出息了的欣慰,还有点开心,虽然孙翔情商总是欠费,但其实只要是他在意的事情他还是有用心留意的,正想安慰两句,顺便逗逗他的叶修又听到。

 “我想吃肉了…”

一秒毁气氛。


算了,和孙翔袒露真情实意,推心置腹这种事还是先不指望了,叶修放弃了想安慰孙翔的想法。

 两周后,在医生的帮助和国家队全员的共同监督下,孙翔不仅意气风发的拍完了国家队的宣传片,还如愿以偿的吃上了肉。

“年轻人就是一点自控力都没有。”

 被孙翔折腾得死去活来的叶修揉着后腰说。
 

Fin.
 


评论(26)
热度(84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李李李 | Powered by LOFTER